期指投资人心态发生微妙变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24 10:34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权重股集体发力,沪深300现指昨日强势上涨1.69%,收复5日、10日和20日均线,成交量稍有放大;IF1107盘中一路拉升,收涨1.91%,尾盘减仓756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07早盘多数时间处于贴水状态,午后基差走势与期价走势呈现出一定的正相关性,期指多头的谨慎态度稍有转变。14点39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8.78点,不存在理论上的期现套利开仓机会。IF1108流动性有所改善,午后期价急拉时升水幅度也有所扩大。同样的时刻,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20.18点,期现套利机会同样不存在。跨期套利方面,两个近月合约涨幅稍大于远月合约,IF1108-IF1107游走于6.6点-12点,重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上移,前期入场的少量买入IF1108卖出IF1107的套利仓持有观察。

  市场中开始出现正面因素,发改委允许符合条件的城投公司进行企业债融资,优先用于保障房建设。热点再度回到保障房相关受益行业,近期水泥建材持续上涨,也为抄底的资金提供了对象。当前投资增速依然维持高位与保障房投资有较大关联,虽然目前开发商普遍采用收缩战略,购地和施工放缓,新开工意愿下滑,但今年的保障房投资占去年行业总投资的近三成,因此预计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仍能维持在30%左右,这也成为机构对下半年经济增长无忧的看法理由之一。从历史经验不难看出,券商中期策略报告会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而今年券商中期策略频频看多,抄底资金更是蠢蠢欲动。在目前尚未见到政策底和短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仍处高位的情况下,我们对期指的走势暂时以超跌反弹来对待,但很明显,投资者的心态已经发生微妙变化。从技术上来说,我们之前提及三个缺口,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反弹的压力位是第二个缺口6月16日的2691点-2705点。IF1107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减仓,上方压力位2980点-2990点。操作方面,沪深300现指反抽了1606点-2462点的周线上升趋势线,若短期放量收复该趋势线,则IF1107高位空单可获利离场,降低仓位;临近周末,还未入场的投资者暂不建议追高,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