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升 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日电(记者 刘亚南) 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令风险资产价格普遍下跌和市场对供应过剩持续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在隔夜市场大幅走低,当日继续弱势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于每桶37.05美元,跌幅为4.31%。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6美元,收于每桶39.27美元,跌幅为4.06%。

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国际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显著上升,国际油价随之大幅走低。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由于对全球消费情况和欧佩克+原油产量增加的担忧上升,油价的上涨动力总是会受到限制。

奥地利JBC能源说,1日国际油价下跌的最初刺激因素是欧佩克原油产量的增加,而终端需求反弹处于挣扎之。虽然伊朗原油出口可能上涨不令人怀疑,但在没有更多实质性证据的,对于伊朗原油出口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9个,环比上涨了6个,同比降幅为52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7个,环比增幅为4个,但同比下降了68个。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