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期货全面反弹 沥青期货涨幅接近4%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隔夜全球金融市场普遍回暖,多国股市显著反弹,国内商品期货市场30日也一改颓势,多数期货品种收盘上涨。其中能源化工期货涨幅靠前,沥青主力涨幅达3.72%领跑市场,LPG主力涨超2%,SC原油、动力煤、塑料等涨幅接近2%。黑色系跌幅靠前,硅铁、焦炭分别下跌2.31%和1.26%,尿素、铁矿紧随其后,分别下跌0.79%和0.47%。此外,今日动力煤期权合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至此,国内衍生品市场上市的商品期权增至13个。

能化期货涨幅靠前沥青期货涨幅接近4%

截至30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多数品种收涨,能化品种一改昨日“颓势”,其中沥青、液化石油气(LPG)和原油主力合约分别以3.72%、2.45%和1.78%的涨幅领涨商品市场。隔夜国际油价企稳回升给能化品种情绪上带来利多影响。不过商品走势强弱受到自身基本面因素影响。华泰期货表示,本周国内部分沥青炼厂陆续重启,预计供应仍有小幅增加,而下游需求受梅雨季影响走弱,后期沥青炼厂及社会库存有重新累库的可能。只是,在上游库存矛盾尚未出现之前,预计沥青下方空间有限,期价表现仍强势。

动力煤主力合约日内收涨1.69%,仅次于能化“三强”。日内动力煤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13个上市的期权品种。而从动力煤基本面来看,国信期货称,受到大型企业上调收购价格影响,现货价格偏强;主产地安全生产升级,影响产量释放。动力煤需求旺季到来前,维持强势。

黑色系跌幅靠前 硅铁期货跌超2%

黑色系今日跌幅靠前,硅铁、焦炭分别下跌2.31%和1.26%,尿素、铁矿紧随其后,分别下跌0.79%和0.47%。金信期货指出,炼焦煤市场稳中有涨,陕西地区个别煤种小幅上调;山东济宁地区气精煤价格上涨,实际成交价按照相关量价优惠政策不同而定。煤矿出货情况继续好转,库存压力减小。下游焦炭第五轮提涨50元/吨基本落实,焦化吨焦利润继续增加,焦钢开工维持中高位水平,短期炼焦煤市场整体持稳。

值得注意的是,据西本新干线分析,经过疫情导致的需求放量后,六月份国内建筑钢需求强度减弱,而国内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创下新高,在供强需弱的影响下,市场价格上行受阻,局部出现回调。与此同时,高产量带来的后果逐渐显现,以铁矿、焦炭、废钢等为代表的原料价格不断推高,导致厂家成本重心上移,对现货价格形成较强支撑。供给增、需求降、成本升,三者共同作用,而宏观资金面相对宽裕,所以本月国内建筑钢材价格维持区间震荡,并未选择趋势性的方向。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