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2660是期指短期压力带

2660是期指短期压力带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29日11:25分类:商品期货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沪深300现指昨日弱势下探,盘中再创本轮下跌低点2602点,5日均线压力依旧;期指合约全线回调,IF1110收于2618.6点,减仓243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10基差依旧游走于升贴水之间,尾盘的时候基差呈现出震荡走高的态势,说明逼近2600点关口时低位多头承接盘开始出现或者空头获利了结部分仓位。盘中最大升水8.12点,最大贴水4.94点,不具有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期价与基差之间依然不具有较为明显的相关关系。

从宏观层面来看,国内方面,短期相对处于真空期,9月份官方PMI数据10月初公布,9月份以及三季度经济数据10月上旬公布。国外市场悲观情绪浓厚,需要关注的是美元反弹给商品期货带来的压力,从而影响期指市场。目前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如果英格兰银行再推量化宽松、日本央行日元过度升值进行干预的情况下,美元走强可能不是两三天的事情。本周四,德国国会将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允许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主权债券,并将规模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扩充到4400亿欧元。德国提供的资金也要从1230亿欧元提高至2110亿欧元。从法律意义上看,德国人并没有义务为其他国家承担债务,德国国内对使用纳税人的资金大规模救助重债国问题存在争议。如果投票没有通过,对全球资本市场又将是一次打击。当然,我们更希望投票能通过。如果希腊、意大利债务违约的话,欧洲各国银行面临巨大的债务压力,面临破产风险。短期内海外避险情绪可能占据主导。上证指数昨日盘中再度创出本轮下跌的新低,我们认为现指依旧是处于第5浪下跌之中。从技术形态来看,IF1110上方5日与10日均线依然是较强的压制,未有效站稳10日均线之前,多头抄底仍存风险。短期压力2660一带。操作方面,日内短线交易为主或者观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