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空头获利离场 伺机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9 14:51

□本报记者 熊锋

股指期货四合约28日全线下跌,空头再获丰收。主力合约IF1110合约收于2618.6点,下跌28.2点,跌幅为1.07%;IF1111合约跌幅为1.07%,IF1112合约跌幅为1.06%,IF1203合约跌幅为1.19%。

值得注意的是,IF1110合约尾盘再次被拉升14点,并伴随持仓的急速减少,几乎重现了27日尾盘走势。业内人士分析,28日IF1110合约尾盘拉升,同样为部分空头获利离场所致。并且,空头退出是为了等待卷土重来的机会,待IF1110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再跟进做空。

据中金所28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IF1110合约空头前20位席位持仓减少275手至24393手,多头前20位席位持仓增加455手至20008手。

近期期指走势让多空双方内部出现分歧。27日大举增仓的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席位28日大减空单674手至3190手,中粮期货、中信建投期货席位也有明显减仓,但是空方第一的海通期货、光大期货席位增持空单。对于多头而言,排名前十的一线主力大都以减持空单为主,但中证期货席位却增持多单286手,多单增量位居多头首位。而多空双方的多数席位观望气氛浓厚,多单、空单的增减数量并不大。

从盘面来看,周三期指IF1110合约略有低开,盘中震荡走低。午盘之后,期指快速下挫,并伴随持仓的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分析,此时空头趁机建仓。IF1110持仓在13:47左右达到日内高点,此后震荡下行,而持仓小幅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在收盘前40分钟左右,IF1110合约开始了一波明显的拉升,并且持仓大幅减少,几乎重现了27日尾盘的走势。

“尾盘收高就是大幅空头减仓造成的,空头减仓获利离场,等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再跟进做空”,西部期货分析师郝艳利说,“最近的市场就是这样跌到低点了止盈,反弹到均线附近就做空”。郝艳利分析,从持仓上来看,主要是日内投机造成全天的仓位变化,以空单著称的主力中证席位27日增仓1166手,28日盘中减仓高达674手,可见在这种弱势明朗的背景下,尝试日内投机交易的机构在增加。她认为市场暂时的弱势震荡走势将保持不变,建议投资者可以短线空单介入市场为主,重点关注5日均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