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期指持仓过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30 11:05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沪深300现指昨日延续跌势,盘中再创本轮下跌低点2577点,顺着5日均线下跌态势没有发生改变;IF1110午后围绕2600点关口争夺,收于2606.8点,增仓1335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10全天多数时间处于升水状态,鲜有片刻贴水,基差依旧呈现出震荡走高的态势,早盘时间期价与基差之间多为正相关关系,午后则为负相关关系,2600附近仍有部分买盘介入。盘中最大升水16.42点,最大贴水1.29点。IF1111基差也是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14点57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20.82点,不具有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

整个欧洲债务危机的形势发展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步,欧债危机的系统性风险已处于很高的水平。我们认为,德国国会投票通过的概率比较大。在当前情况下逼迫希腊退出欧元区,那么希腊必然会立刻爆发债务危机,于是在市场恐慌与投机的冲击下,市场肯定会去推测下一个可能会被退出欧元区的国家是谁,进而抛售其对应的债券,这样下去必然会产生连锁反应,形成恶性循环,最终爆发系统性的金融危机;同样,如果在当前情况下德国或法国选择独善其身主动退出欧元区,那么其他需要承担对欧猪五国救助责任的国家也会随即宣布退出欧元区,欧元区就此分崩离析,欧洲银行业的系统性风暴也会随即爆发。国庆节期间,国内政策面可能依旧处于平静的状态,能使得资金面发生改观的政策是,四季度通胀压力回落后,关注央行是否会有下调中小银行准备金率的举动。从2008年的政策调控来看,8月份CPI下降至4.9%,9月份央行针对中小银行下调了1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根据我们的预测,10月份CPI可能会降至5%以下,11月份可能会进一步降至4%。因此,11月份央行完全有可能下调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但是前段时间也提到,夏斌认为,四大行存款的巨量流失问题应该引起关注,央行可能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应对。因此我们不建议投资者持仓过节。今日部分空头可能会有获利离场迹象,这或将使得期指再度杀跌的空间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