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价格上涨与中东局势紧张无关?

原油价格上涨与中东局势紧张无关?

上海证券报2011年02月09日10: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油价的上升是一个长期上升趋势的一部分。投资者注意观察更多的震荡行为,上升趋势线起着支撑线的作用。上升趋势线当前的位置位于88美元附近。

  ⊙戴若·顾比

  原油价格正在上涨,把这简单说成是中东局势紧张的结果并不明智。这些政治问题加剧了上涨的压力,但是原油价格的趋势早已经发生变化。当政治问题得到解决时,油价的上升趋势还会持续。对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价格图表所进行的分析显示出,油价趋势的变化是一种长期的市场状况。

  从2009年10月开始一直到2010年11月,油价一直在一个宽阔的横向形态中运行。形态的下边缘位于68美元附近,上边缘位于87美元附近。价格围绕着位于78美元附近的中央支撑压力位震荡。

  价格如运行至87美元附近的压力位以上,这是价格活动发生重要变化的第一个信号。价格如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目标价格位于98美元附近。这就在重要的心理价位100美元之下。

  趋势方向发生重要变化的第二个信号是对于新上升趋势线的确认。这条趋势线从2010年11月开始。趋势线的强弱与重要性在2011年1月再次经受了考验,当时价格下跌至87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以下。价格从新上升趋势线反弹。

  这确认了趋势线的位置,也确认了正在发展的上升趋势的力量。这个反弹表明油价已经进入了一个新趋势环境。这确认了上升趋势持续的压力,向着下一个98美元附近的压力位运行。

  油价的上升是一个长期上升趋势的一部分。投资者注意观察更多的震荡行为,上升趋势线起着支撑线的作用。上升趋势线当前的位置位于88美元附近。

  技术压力目标位于98美元附近。当2007年达到这个位置时,油价非常迅速地运行至这个位置以上,并试探100美元的价位。最重要的特征是,当价格运行至100美元以上时,接下来的价格上涨是非常迅速的。100美元的价位是一个心理价位,油价在98美元至100美元区间徘徊。这个压力区间比较强。一旦这个压力区域被突破,价格非常快速运行至下一个更高的位于110美元至122美元区间的目标价格。

  油价的上涨吸引了更多的投机交易活动,因为许多交易者预期一旦突破100美元的价位,价格会快速上涨。

  如果出现位于趋势线以及87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以下的收盘价,这显示出上升趋势已经结束。

  (编译:陈静)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