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8月失业率大幅下降 纽约金价4日下跌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4日电(记者徐静)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收于每盎司1934.3美元,跌幅为0.18%。金价本周累计下跌2.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8月就业岗位增加,失业率下降,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就业数据积极导致美元指数当天上涨,也打压金价。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7万人,且8月失业率大幅下降至8.4%,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

Gold 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认为,美国的就业报告对经济有益,8.4%的失业率“处于正确的趋势、方向”。

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认为,当天发布的所有美国经济数据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步。现在失业率为“个位数……对经济有利”。

但是,阿斯拉姆同时认为,数据还不足以让美联储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数据更多表现的是财政帮助,“证实在财政方面我们还需要更多帮助。”“缺乏财政帮助意味着未来几周会有更多裁员和更高的破产率。”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未来数月经济需要持续走强,才能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就业市场的复苏是可持续的。而且仅有就业数据还不够。现在许多经济学家一致认为,随着政府刺激措施影响消退,未来几个月就业步伐将放缓,经济可能再度下探。

纳扎扎达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黄金将长期获得基础性支撑。

此外,分析人士也指出,临近美国“劳动节”周末假期,交易商也在平仓过节。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3美分,收于每盎司26.712美元,跌幅为0.6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6美元,收于每盎司898.2美元,涨幅为0.97%。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