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担忧美国大选结果 纽约金价21日微涨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21日电(记者徐静)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947美元,涨幅为0.0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担忧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结果,是当天金价微涨的主要原因。

当天其他因素则打压金价。美元指数上涨;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报告显示7月现房销售增长24.7%至586万套,好于市场预期。

全球领先信息服务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发布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6,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8,均高于市场预期。

富拓外汇(FXTM)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认为,本周投资者忙于消化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这暂时给美元注入了活力。

但是,奥图努加认为黄金长期前景依然看涨。“尽管最近金价下跌,但是(黄金市场)基本面依然支持黄金升至更高价格。”政府债券利率走低,对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担忧以及之后选择的经济道路,这些都支持金价。

奥图努加补充说:“美元走弱,债券利率为负值,大选前人们的忐忑不安,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这些因素都中、长期支持金价。”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1.5美分,收于每盎司26.732美元,跌幅为1.5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8美元,收于每盎司926.1美元,跌幅为0.09%。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