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金价20日下跌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20日电(记者徐静)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8美元,收于每盎司1946.5美元,跌幅为1.2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纪要公布,显示市场条件稍有改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7.2万亿美元下跌至7万亿美元,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纪要同时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对经济活动产生严重影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令投资者担忧。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金在会议纪要发布后说:“我们正处在一个非常脆弱的地方,不知道下次掉下来的鞋会是哪一只。”

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消极,限制了金价跌幅。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一周,美国失业保险金申请人数增加至11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费城联邦储备银行8月制造业指数下跌7点至17.2。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认为,美元反弹也引发了新一轮黄金价格疲软。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分,收于每盎司27.147美元,跌幅为0.7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元,收于每盎司926.9美元,跌幅为3.07%。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