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金价2日下跌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2日电(记者徐静)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2美元,收于每盎司1944.7美元,跌幅为1.7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欧洲中央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说欧元保持强势将影响决策者对该地区经济增长预测,从而影响当地货币政策。莱恩讲话导致欧元下跌,美元从两年低位上涨。

当天股市上涨也打压金价。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当天发布数据显示,8月私营企业增加就业岗位42.8万个,远低于华尔街经济学者100万个的预期。这一数据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投资者现在将注意力集中在将于3日发布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4日发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上。

AvaTrade公司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认为,黄金的下跌同美元的复苏成正比,表明现在金价走势主要同货币市场的变化相关。换句话说,“黄金的主要趋势依然积极。一旦明确超过1990-2005美元/盎司的区间,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将被打开。”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除了美元,股市上涨也是导致金价下跌的因素。股市上涨则得益于日常新冠测试的更加便利和新冠疫苗研制将取得进展。

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现在市场风险规避行为很少,这利空黄金。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盎司27.395美元,跌幅为4.3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8.6美元,收于每盎司904.1美元,跌幅为5.1%。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