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4日大部分上涨

新华财经伦敦6月4日电(记者杨海若)受市场乐观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4日大部分上涨。

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基本金属过剩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截至5月,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仓库总库存为220万吨,比年初增加了26万吨。但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运营商在过去三个月中将总存储容量增加了近18万平当米,即4.5%。表明未来还有更多的过剩金属进入仓库。

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30%。铜价目前从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25%,但仍然比一月份的高点低10%以上。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仓库中,铜库存下降至165175吨,为3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盛宝银行策略师奥尔.汉森表示,铜价已触及5540美元附近的重要技术关口,市场基本面并不能证明价格要走高,但突破技术关口可能会刺激投机和技术性买盘,并将价格推向每吨6000美元。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1.31%。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全球汽车行业的持续疲软仍然是伦铅价格上涨的主要阻力,最终用途的购买意愿不佳,使得该金属的价格在最近几个月中可能会急剧下滑。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52%。(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