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3月期铜创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新华财经伦敦5月18日电(记者杨海若)受市场乐观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镍和铅价涨幅均超3%。

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欧洲各地持续放松新冠疫情封锁措施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业务范围,许多分析师预测欧洲的经济复苏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快,乐观的情绪支持了基本金属价格。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345.5美元,上涨160美元,涨幅为3.09%,为4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欧根.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从央行流入金融市场的大量廉价资金正在抬升包括铜在内的所有资产。他说:“铜价仍然有动力上涨,因此它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但不断增加的过剩铜将把价格拉回每吨5000美元以下,然后在年底前回升至约每吨5600美元。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19美元,突破了每吨2000美元的阻力价位,上涨53美元,涨幅为2.70%。

数据显示,17500吨注销合约使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库存降至72200吨,为4月7日以来最低。

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现在可能是各国政府出台更多财政措施来刺激需求的时期,这将促使一些基本金属的库存增加。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结收于每吨15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2.7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2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0美元,涨幅为3.7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5美元,涨幅为3.8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1.84%。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