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2017年期市十大猜想:期货市场国际化提速

2017年期市十大猜想:期货市场国际化提速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03日10: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期货交易,越来越多的期货公司和投资者走出去参与境外期货市场;原油这一国际化期货品种即将推出,2017年期货市场国际化将提速。

在沪港通、深港通之后,港交所正在积极谋求沪伦通、股指通、商品通,互联互通,一通百通,内地资本市场的开放势在必然,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也将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期货交易,越来越多的期货公司和投资者走出去参与境外期货市场;原油这一国际化期货品种即将推出,2017年期货市场国际化将提速。

期货市场国际化,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具有战略意义。第一,期货市场国际化是提升中国金融软实力的重要举措;第二,期货市场国际化是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财富分配的重要途径;第三,期货市场国际化是争夺大宗商品话语权的重要手段。

我国期货品种上市早晚不同、成熟程度迥异,因此,国际化品种的选择和国际化的方式应适应期货品种的特性,不应遵循定例。第一,成熟的特色品种率先“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第二,有针对性地推出区域性品种。第三,期货产品系列化需进一步提速,完善产业链品种体系。第四,就期货品种国际化方式而言,期货交易所一方面可以引进境外投资者;另一方面可以积极探索与境外市场进行产品互挂,充分利用境外市场资源,降低品种国际化的操作成本。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