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油价和股市动荡加剧 如何看待黄金投资价值

油价和股市动荡加剧 如何看待黄金投资价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5: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联储已表态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油价大幅上涨对美国经济利好,同时也会提振美元指数,加快加息的步伐,对黄金便构成致命打压利空。所以油价与各个品种之间的关系梳理清楚之后,投资的方向便更加明确。

上周日石油输出国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之间就冻产协议最终没能达成一致,导致本周一开盘国际油价直线下跌7%左右,但随着市场消化美盘期间开始强势反弹,最终收复日内跌幅并坚决收取阳线。当日欧美股也得到提振,特别是美股创下2015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突破18000点大关。

黄金方面当日呈现早盘涨、美盘跌的走势。不难可以发现油价是主导近期金融动荡的根源,油价大涨便利好经济商品价格、利好股市、利好商品货币,同时资金避险便会消退利空黄金。

反之,油价大跌经济便出现衰竭,同样利空股市,出于资金避险黄金便得到相应的提振利好。尤其是油价出现单边式大涨或大跌时效应比较明显。至于黄金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已表态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油价大幅上涨对美国经济利好,同时也会提振美元指数,加快加息的步伐,对黄金便构成致命打压利空。所以油价与各个品种之间的关系梳理清楚之后,投资的方向便更加明确。

黄金技术分析及日内操作建议:

黄金昨日收取带长上引线的阴线,早盘开盘便顺势回落,整体力度偏弱,从前期高点1262跌至低点1224开始反弹以来,昨天最高反弹至1241附近便开始回落,反弹50%都不到,日内保持高空策略为主。日内上方可以在1240平台压制附近介入空单,止损5美金,下方目标1225。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