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四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四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08:4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4月1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产油国未能就冻结产能达成协议,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失守每桶40美元关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产油国未能就冻结产能达成协议,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失守每桶40美元关口;而国际金价则受到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上涨,涨幅为0.0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期价上涨,大豆期价微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冻结产能协议未达成 国际油价“四连跌”

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能源高官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就冻结石油产量以助推油价回升进行磋商,但会议最终未能就冻产达成协议。

伊朗官员此前表示,伊朗要将该国的原油产量提高到制裁以前日均400万桶的水平后,才会冻结石油产量。

截至1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8美元,收于每桶39.78美元,跌幅为1.4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9美元,收于每桶42.91美元,跌幅为0.44%。

纽约金价18日微涨 涨幅为0.03%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235美元,涨幅为0.03%。

市场消息面方面,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能源高官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就冻结石油产量以助推油价回升进行磋商,但会议最终未能就冻产达成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冻产协议“流产”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利好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期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联合会(NAHB)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为58,与3月份持平。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迪茨表示,建筑商仍然对2016年建筑业增长持谨慎乐观态度。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涨跌不一 小麦期货涨2.83%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66%;小麦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分,涨幅为2.83%;大豆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18%。

市场分析师认为,南美洲玉米生产大国巴西的干旱天气持续,市场预期干旱将造成巴西玉米减产,当天继续利好美国玉米期价。

小麦市场当天迎来的空头回补帮助小麦收获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农产品咨询公司AgResource的数据显示,当日午盘,投资者共买入约9,000手小麦合约。

大豆方面,一些美国专业媒体认为,当日午盘大豆期价延续上周的上涨行情,但其后市场出现的获利回吐打压大豆以微跌收盘。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8日大部分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冻产协议“流产”,未来国际油价反弹将十分乏力。油价走势对基本金属价格有所影响。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8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64%。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1.6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90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0美元,涨幅为2.26%。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