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元走强施压黄金多头

美元走强施压黄金多头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9日08: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尽管多重因素支撑金价上涨,但在美联储升息周期过程中,黄金市场要重新进入牛市仍然压力重重。黄金一季度因股市遭遇动荡而表现强劲,但花旗分析师认为,这种大涨态势可能不会持久。该行甚至从技术角度出发,认为金价后市恐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

今年3月,由于美联储搁置加息,美元指数当月累计下跌近4%,加之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使得资金避险需求急速升温,因此带动了国际金价猛涨。但令金价看多者踟蹰的是,强势美元的阴霾仍然未散。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多重因素支撑金价上涨,但在美联储升息周期过程中,黄金市场要重新进入牛市仍然压力重重。

一季度,芝商所 (CME Group) 旗下COMEX黄金期货价格累计涨幅超过16%。数据显示,4月15日,COMEX 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报每盎司1235.8美元,当周微跌,但当周美元指数小涨0.53%至94.699点。COMEX黄金期货在亚洲时段交易量占全球逾30%。

从市场情绪来看,截至2016年4月1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为806.82吨,较前一周减少10.99吨。可以看到的是,今年以来黄金ETF大幅增持后,在3月底开始出现持续减持,目前总持有量跌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风险厌恶情绪的下降将会推动一些资金从黄金转向高风险资产。尽管黄金一季度因股市遭遇动荡而表现强劲,但花旗分析师认为,这种大涨态势可能不会持久。该行甚至从技术角度出发,认为金价后市恐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记者官平)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