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8日回落 美国就业数据强劲

纽约金价8日回落 美国就业数据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9日08: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推升美元打压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8日下跌9.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97.9美元,跌幅为0.89%。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推升美元打压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8日下跌9.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97.9美元,跌幅为0.89%。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12月份新增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美元汇率应声大幅上扬,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随之承压回落。但是,由于全球股市依然低迷,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当天金价的跌幅仍受到一定程度抑制。全周来看,纽约黄金市场本周有4个交易日上涨,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达到3.56%。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金价虽然已经反弹至关键的技术支撑位,但未来上涨仍面临美国再次升息的考验。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2016年美国最多加息两次,而就业市场的强劲增长无疑会增加美联储继续升息的信心。

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8日,2016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6美分,收于每盎司13.918美元,跌幅为2.97%;2016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878.7美元,涨幅为0.1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