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6日上涨逾1%

纽约金价6日上涨逾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7日08: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金价大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6日上涨13.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91.9美元,涨幅为1.25%。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金价大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6日上涨13.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91.9美元,涨幅为1.25%。

朝鲜政府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多国及国际组织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金融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纽约黄金期货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2月主力合约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中第二次取得了超过1%的涨幅。

美国一调查机构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远超市场预期。这预示着将在8日公布的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向好。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就业数据乐观,但同一天公布的美联储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未来美国央行升息将非常“渐进”,这极大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很快再次升息的预期,为当天金价的大幅上涨提供了支撑。

6日其他金属方面,2016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5美分,收于每盎司13.976美元,涨幅为0.04%;2016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5美元,收于每盎司875美元,跌幅为1.69%。(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