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约金价连涨三日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约金价连涨三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7日08: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6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金融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纽约黄金期货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6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金融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纽约黄金期货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导致国际油价大跌;在技术性买盘的支持下,芝加哥农产品市场期货价格继续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下跌。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 纽约金价6日上涨逾1%

朝鲜政府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多国及国际组织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金融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纽约黄金期货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2月主力合约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中第二次取得了超过1%的涨幅。

美国一调查机构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远超市场预期。这预示着将在8日公布的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向好。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就业数据乐观,但同一天公布的美联储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未来美国央行升息将非常“渐进”,这极大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很快再次升息的预期,为当天金价的大幅上涨提供了支撑。

美国原油产量上升 国际油价6日大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7万桶至921.9万桶。市场担忧在油价不断走低的情况下,美国的原油生产商并没有采取减产的措施,这将令市场的供需平衡花费更长的时间。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4.823亿桶,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1亿桶。上周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90万桶至6390万桶。美国上周的汽油库存也出现大幅上升。

华尔街投行高盛此前发布的报告曾指出,原油市场在2016年下半年实现供需平衡的前提是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但目前来看还难以实现预期的降幅,因此预计油价需要在低位维持更长的时间才能令油价出现上升。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元,收于每桶33.97美元,跌幅为5.56%。2016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9美元,收于每桶34.23美元,跌幅为6.01%。

技术性买盘支持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6日继续反弹

在技术性买盘的支持下,6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继续反弹。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7%;小麦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33%;大豆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分,涨幅为0.8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6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6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54%。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20%。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2.09%。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1.6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20%。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37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7.5美元,跌幅为3.09%。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