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安徽或有更多上市公司触“期”

安徽或有更多上市公司触“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7日10:3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达到资管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达110家,先前已获得资格的期货公司有37家。这意味着占比70%的期货公司将进入大资管时代,与银行资管、券商资管这些“大哥”进入了同一个赛场。

由安徽证监局主办的辖区期货服务上市公司培训会日前结束,辖区内共有70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安徽证监局局长郭文英表示,近年来,辖区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为辖区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鼓励更多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此前,中国期货业协会还于12月14日发布了《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新规则不仅开放了期货资管“一对多”业务权限,还降低了期货公司参与该业务的准入门槛。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期货业新一轮洗牌开启。

数据显示,目前达到资管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达110家,先前已获得资格的期货公司有37家。这意味着占比70%的期货公司将进入大资管时代,与银行资管、券商资管这些“大哥”进入了同一个赛场。

郭文英表示,从调查掌握的情况看,安徽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的比例明显偏低。因此,辖区上市公司科学利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提升公司质量仍有很大空间。同时,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是现代金融市场体系的高端组成部分,可以帮助企业规避价格风险、稳定业绩,加强内部控制,提高信用等级,可以帮助涉农企业发展订单农业,还可以帮助上市公司进行市值管理。

本报记者 余安然 李景朝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