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资管产品即将“上户口”

期货资管产品即将“上户口”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5日10:1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期协公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试行)》后,期货公司从事资管业务限制大幅放开、“一对多”资产管理业务成行,期货公司创新士气大增。而伴随着创新鼓励,新的监管措施也将紧随出台。

继中期协公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试行)》后,期货公司从事资管业务限制大幅放开、“一对多”资产管理业务成行,期货公司创新士气大增。而伴随着创新鼓励,新的监管措施也将紧随出台。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业内人处知悉,期货公司资管机构、产品、账户将分别纳入相关管理程序。

据透露,期货公司资管机构、产品、账户不久将分别在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保证金监控中心登记备案。不过,此方案暂时只针对此前已经取得“一对一”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37家期货公司,37家之外从事资管业务的期货公司则暂时不用备案。

此外据了解,相关业务指引或将在近期集中出台。“中期协、中基协、保证金监控中心将分别出台具体的相关业务指引,本周为意见征求阶段。”上述业内人士称。

张利静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