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棕榈油期货夜盘交易升温

棕榈油期货夜盘交易升温

期货日报2014年07月14日09: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对豆类期货品种和焦煤、铁矿石期货推出夜盘交易的呼声较高,大商所在一到三个月内推出其他相关品种夜盘交易的可能性很大。

上周五晚间,在上线运行一周之际,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夜盘交易迎来关键时间节点,当晚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7月份全球和美国农产品供需报告。

“USDA7月份供需报告显示,美国陈豆库存上调至1.4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期的1.28亿蒲式耳及上月报告的1.25亿蒲式耳。”光大期货分析师赵燕表示,新豆亩产预测维持在45.2蒲式耳/英亩,收割面积提升至8410万英亩,这导致大豆产量大幅上调至38亿蒲式耳。虽然出口量和压榨量上调,但新豆年终库存仍大幅上调至4.15亿蒲式耳。

受USDA7月供需报告利空影响,棕榈油期货夜盘交易时段行情呈现单边下滑走势。截至收盘,棕榈油期货夜盘时段成交量快速放大至393336手(双边,下同),一举超过上期所白银期货当日夜盘373060手的成交量,在国内现有的8个夜盘交易品种中位居首位。

大商所统计数据显示,棕榈油、焦炭期货夜盘交易首周,首批登记的148家会员全部接入,参与夜盘交易的客户占棕榈油、焦炭期货当周全部参与客户的49%,当周参与棕榈油、焦炭期货交易的客户数分别较前一周增加88%和35%。当周棕榈油和焦炭期货夜盘分别成交99.7万手和39.9万手,分别占该品种当周交易量的27.91%和14.76%。当周棕榈油交易量增至357.3万手,比前一周增加117.2%;焦炭周交易量270.3万手,也增加16.5%。

“从当晚成交情况来看,棕榈油期货夜盘交易基本消化了USDA报告的利空影响。”国信期货农产品部负责人曹彦辉称,夜盘交易时段,棕榈油期价快速下跌,部分投资者对该利空消息已有所反应,周一日盘交易时段USDA报告对市场的冲击可能会减小。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大商所夜盘交易首周的稳健运行,为其他品种后续推出夜盘交易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之前,大商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大商所本着审慎积极的原则和“先尝试、后推广”的思路推出夜盘交易,在确保稳健运行、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将尽快推出更多适合开展夜盘交易的品种。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市场对豆类期货品种和焦煤、铁矿石期货推出夜盘交易的呼声较高,大商所在一到三个月内推出其他相关品种夜盘交易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