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伯南克多空逢源 市场迷失方向

大宗商品:伯南克多空逢源 市场迷失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10: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7月15日-7月19日)大宗市场陷入纠结之中。多位分析师认为,伯南克的观点事先已被市场猜出,“多空逢源”之中,其为自己预留了许多操作空间。对于市场未来走势,多空之间出现比较严重的分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7月15日-7月19日)大宗市场陷入纠结之中,经济数据、美联储言论等等一度左右市场的各种信息似乎都已经失效,市场投资者情绪低迷,对未来方向表现出迷茫,多空力量之间暂时都比较安分,但是否是大战之前的平静则尚有待观察。

伯南克17日晚间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态模糊,多位分析师认为,伯南克的观点事先已被市场猜出,“多空逢源”之中,其为自己预留了许多操作空间。预计未来美元指数仍将在82点附近震荡。

本周美股继续强攻上行,再创历史新高。在美国股市强劲表现的吸引下,大宗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资本外流现象短期内难以改善,但趋势变缓。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多空之间出现比较严重的分歧。7月初,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认为抄底时刻已经到来,并列举了十大抄底理由。但随后,瑞银信贷和花旗银行则对外宣布再次大幅下调各大品种的价格预期,其论调表现出对大宗商品市场的悲观情绪。

此外,正如上周预测,本周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开,而WTI原油继续在向上冲击,而北海布伦特原油则表现疲弱。本周WTI原油涨幅达到1.4%,自6月24日开始上涨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5.7%,并在19日再次触及历史高点109.32美元/桶。

当前,市场普遍认为,此轮WTI原油的强劲涨势与预期美国经济复苏密切相关,但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较高,预期短期内将会有回调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