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乐观预期带动 大宗商品继续企稳回升

乐观预期带动 大宗商品继续企稳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09: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市场乐观情绪带动的原油龙头品种带动,本周大宗商品期货、现货市场延续企稳回升态势。结合上半年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市场有企稳的迹象,但后期仍存在不确定性。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市场乐观情绪带动的原油龙头品种带动,本周大宗商品期货、现货市场延续企稳回升态势,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的CRB指数周上涨近2%,国内市场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平均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也微幅上涨0.04%,连续第三周报涨。

数据显示,期货市场上工业类商品领涨市场,尤其是能源化工板块受到原油的带动涨势强劲,塑料、PVC涨幅均超过1.5%,连续数周上扬收高,PVC期货价格指数更是创下了10周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此外,包括钢材、铜等金属类产品也都纷纷收高,上海期货交易所基本金属龙头品种期铜本周上涨0.72%,期价继续逼近5万元关口,螺纹钢期货也连续三周收涨,期价重新逼近每吨3700元。

不过农产品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包括稻谷、玉米等谷物类板块跌幅居前,郑州商品交易所早籼稻本周罕见大跌逾3%,创下了2011年11月底来的单周最大跌幅。“一是进口大米挤占了国内大米的市场份额,低廉的价格也对国内市场形成较大冲击;二是新季度早籼稻集中上市,季节性供给压力大增;三是国内庞大的往年早稻库存亟待消化。”弘业期货的分析指出。

在现货市场上,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数据显示,本周在跟踪的58种主要商品价格中,上涨的品种为28种,特别是钢铁和橡胶塑料等工业类商品涨幅较大,其中涨幅最大的丁苯橡胶涨逾6%,天然橡胶的涨幅也超过4%。

而下跌的品种则降至24种,占跟踪总数的40%,跌幅最大的商品则集中与化工和有色金属板块。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结合上半年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市场有企稳的迹象,但后期仍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原油的涨跌走势可能成为大宗商品走势的分水岭。”刘心田预计,作为大宗商品龙头品种,原油持续走高或稳定在此高位,大宗商品市场或有反弹行情;若原油后期下跌,则可能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新一轮的下跌。

易贸研究院的分析也认为,就有色金属来看,国内刺激政策无望使得需求难有提振,同时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以及铜市场本身的过剩等都在抑制市场价格。

“贵金属方面,美联储是否开始缩减宽松政策的问题,依然存一定不确定性。短期内黄金仍将维持震荡走势,白银继续反弹的压力加大,难免后期继续下行调整。”生意社分析师范艳霞认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