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黄金企稳回升 商品市场好转待经济改善

原油黄金企稳回升 商品市场好转待经济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08: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制造业经济的“温度计”,大宗商品价格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大宗商品市场的筑底企稳或仍尚早。特别是对于资金利率、汇率等因素敏感的黄金等商品价格,前期市场的大跌令众多投资者“苦不堪言”,但未来会熊多久仍是未知数,商品市场的分化仍将延续。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进入下半年,尽管经济数据并不如意,但大宗商品市场显示出重新回升的“苗头”。尤其是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龙头品种纷纷上行,带动中下游以及周边产品的涨势,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CRB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下跌后再度回升近5%。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制造业经济的“温度计”,大宗商品价格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大宗商品市场的筑底企稳或仍尚早。特别是对于资金利率、汇率等因素敏感的黄金等商品价格,前期市场的大跌令众多投资者“苦不堪言”,但未来会熊多久仍是未知数,商品市场的分化仍将延续。

原油、黄金领涨

到下半年,原油、黄金等商品再次回升。国际油价两大基准价格之一的纽约市场涨势明显,数据显示,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本月来已累计上涨逾9%,创下2011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期价重新逼近105元上方的一年多来高位。

与此同时,黄金的修复性涨势也逐渐显现,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从6月底企稳来已累计反弹逾5%,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大跌的态势。伦敦现货市场黄金价格也累计上涨逾4%,重新逼近1300美元/盎司关口。

作为大宗商品的龙头品种,原油、黄金的涨势带动周边市场回升。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下半年来累计反弹近3%,再度显示出淡季不淡的态势。跟踪国际商品市场综合表现的CRB指数则累计回升了近5%,结束此前连续回落的趋势。

国内市场相关品种也纷纷反弹,到17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化工类品种橡胶期货盘中一度数次罕见涨停。在此前持续下挫的背景下,给多头投资者带来信心。此外,包括塑料、PTA等能化品种也都表现较好。“橡胶前期的大幅下挫并非需求的变故,而更多是由于供需增速的不匹配和宏观面的疲弱拖累,市场价格显示出部分超跌,加上保税区库存的大幅下降,使得橡胶在悲观的格局中面临一丝转机。”上海中期的分析认为。

下半年商品市场的转好格局与市场前期的大幅下挫形成对比。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跌逾6%,黄金市场尤其表现疲弱,国际金价二季度一度大跌超过20%,创下有记录来的单季最大跌幅。“近期市场公布的数据较多,短期市场来看,黄金贵金属的反弹格局或会延续。”上海中期分析认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