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连续5周回落 经济减速限制涨幅

大宗商品连续5周回落 经济减速限制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20: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经历前期风险情绪改善后的修正后,近期经济增速下滑、欧债危机“波澜再起”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未能全面好转都限制了价格的反弹幅度,预计在未有新一轮宽松和流动性注入的背景下,商品价格很可能继续展开震荡盘整。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陈云富)本周开盘以来,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类商品继续下挫,跟踪一篮子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CRB指数已连续第五周回落。分析人士指出,经历前期风险情绪改善后的修正后,近期经济增速下滑、欧债危机“波澜再起”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未能全面好转都限制了价格的反弹幅度,预计在未有新一轮宽松和流动性注入的背景下,商品价格很可能继续展开震荡盘整。

主要大宗商品冲高回落

到17日收盘,有色金属龙头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再次收跌,主力合约盘中高开低走,尾盘跳水创下回调来的新低,收盘于每吨5.65万元,较1月下旬以来持续两个多月的震荡盘整区间下挫了近3000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橡胶期货价格则回到2.6万元关口附近,较2月份反弹高点回落2000余元。

国际市场上,纽约市场油价在经历前期震荡盘整后也回到每桶103美元附近,较2月中旬的高点回落了5美元附近,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则一度跌破了8000美元,在近10个交易日每吨下挫了近700美元,跟踪一篮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CRB指数回到了300点整数关口,较2月份的高点回落了7.7%。

事实上,随着工业类商品的持续回落,金融属性相对较弱的农产品也显示出回调整理的迹象。数据显示,此前涨势强劲的油脂类产品大多脱离前期的高位,到17日收盘,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主力合约跌破9900元关口,较本月中旬创下了的新高回调了近20%。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监测数据显示,此前的3月份,农产品是大宗商品市场的唯一亮点,50%的大宗商品价格下挫,而农副产品几近全线上涨,均涨幅高达2.85%,三大油脂产品豆油、菜籽油、棕榈油涨幅均超过3%,棕榈油全月涨幅9%更是位居监测大宗商品涨幅之首。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从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指数)来看,2012年BCI指数逐月递减,说明市场正逐渐走入一个整理期,制造业经济也步入 到一个平稳阶段。“市场的盘整期很可能还会持续时日,预计要到有较大的利空或利好时可能才会打破市场的平衡。”刘心田预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