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短期陷入拉锯 多方博弈影响走势 

国际油价短期陷入拉锯 多方博弈影响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9: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专家认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既存在着充足的上行动力,也面临着较高的下行风险。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东局势紧张、美国大选之年政治博弈等一系列因素将影响后期国际石油市场的走势。专家预计,2012年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的可能性较低,国际油价整体将处于温和上涨的通道中。而如果“黑天鹅”事件出现,不排除国际油价可能出现暴涨局面,全球经济复苏将再面临风险。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刘雪)进入4月以来,国际油价急速上涨的势头得以遏制,在欧债危机阴霾未散、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之下,国际油价下行风险积聚。受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国内成品油需求增速也出现放缓迹象。

专家认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既存在着充足的上行动力,也面临着较高的下行风险。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东局势紧张、美国大选之年政治博弈等一系列因素将影响后期国际石油市场的走势。

专家预计,2012年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的可能性较低,国际油价整体将处于温和上涨的通道中。而如果“黑天鹅”事件出现,不排除国际油价可能出现暴涨局面,全球经济复苏将再面临风险。

投机资金散场 国际油价短期面临下行风险

在今年的一季度,国际油价连续上行,3月13日布伦特油价达到126.22美元/桶,创下11个月以来新高。可进入4月份以来,扑朔迷离的伊朗局势并未有进一步恶化的信号,投机资金也有散场的迹象,国际油价短期内陷入拉锯战。

不少业内专家认为,经过前期强势表现之后,短期内国际油价面临下行风险。当前欧洲危机警报未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需求疲弱无疑是拖累国际原油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之一。

中期研究院能源总监刘亚琴告诉记者,眼下伊朗局势并未有进一步恶化的信号,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再度浮出水面。国际投机基金经过了前期的“爆炒”也出现热情减半逐步退场的迹象,在此背景下国际油价近期面临空头释放的风险。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孔庆影参加中国石油商贸论坛时表示,美国、欧元区、中国三大经济体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是极为明显。美国、中国是全球第一、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美石油需求的变化牵动着国际油市的神经。而欧元区能否摆脱债务危机困扰,也左右着市场投资者的情绪。

孔庆影对2012年全球经济走势给出的预判结论是,“2012年不会太坏,但也不会太好”。对于美国,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出现明显改善,可最新公布的3月份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大幅下降再度引发了石油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预计2012年美国全年GDP增速为2.2%。

孔庆影认为,中国经济将“软着陆”。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市场预期,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有放缓迹象,国内油品需求状况与前期相比亦出现疲弱态势。对中国全年GDP增速的预期从前期的8.5%下调至8.1%。

对于欧洲市场,“欧债危机”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经济恶化的极端事件出现的可能性降低。但经济增长的问题在短期内难以快速解决,全年仍面临着温和衰退,预计全年GDP增速为-0.3%。

“二季度油价可能是今年全年的低点”。孔庆影认为,进入二季度石油传统需求淡季之后,国际石油市场或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国际油价有回调的风险。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