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金价30日上涨0.64%

新华财经芝加哥10月30日电(记者徐静)因超卖导致技术性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美元,收于每盎司1879.9美元,涨幅为0.64%。

美国股市下跌也支持黄金期价。但是10月黄金价格仍然下跌0.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黄金来说,10月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平静月份。黄金市场存在两股对抗力量: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被无限期推迟,利空金价;美元本月大部分时间走势疲软,支持金价。现在美国总统大选是影响黄金市场的主要因素。无论哪个党派胜出,都将清除阻拦经济刺激计划出台的政治障碍。大选结束后,黄金市场交易将开始关注经济刺激法案,通胀风险和巨额债务等问题。届时黄金可能恢复上升趋势,向2000美元进发。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分,收于每盎司23.646美元,涨幅为1.22%;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848.4美元,跌幅为0.1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