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元指数回升拖累纽约油价2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元指数当日显著回升,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对油价支撑有限,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高开,在隔夜市场走高,当日早盘震荡下跌,午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41.51美元,跌幅为2.9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44.43美元,跌幅为2.52%。

当日早间,受8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数据刺激,美元指数显著回升,涨幅超过0.5%,拖累原油和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显著走低。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984亿桶,环比大幅下降了940万桶,显著高于市场预期。同期,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430万桶和1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78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36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分别为576万桶和142万桶。

不过,国际油价在当日早间由涨转跌后,库存数据消息未能逆转跌势,油价仅在2日早间官方库存消息公布后短暂反弹。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