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石油供需形势恶化 纽约油价21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21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印度原油进口下降和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显著上涨使石油市场供需形势恶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走低,21日早盘高开,随后继续震荡下跌,午后出现回升,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42.34美元,跌幅为1.12%。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5美元,收于每桶44.35美元,跌幅为1.22%。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21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51.6,低于市场预期的54.7和7月份的54.8,这一数据引发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和石油需求的担忧。

此外,印度7月份原油进口量为292万桶/日,环比和同比降幅分别为53万桶/日和167万桶/日,为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如果政府与反对派达成停火协议,则可以重新出口原油。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当前的市场无力再吸收更多的石油供应。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1日表示,现在,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上升看起来是油价走低的一大原因。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3个,环比显著增加11个,新增钻机主要位于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但同比仍下降571。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据为20个,环比增加了1个,同比降幅为75个。

奥地利JBC能源在21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欧佩克+的原油出口量在增加,超大型油轮运费费率仍处于相对疲弱的状态。阻止油轮运费降至历史低点一个关键因素很可能是短期海上浮仓的韧性。

根据Vortexa公司提供的数据测算,现在短期原油浮仓的规模稳定在1亿桶左右,85%位于亚洲。其中,大部分亚洲的浮仓位于中国港口附近,目前有31个超大型油轮。不过,这一短期浮仓已经开始下降,随着驶往中国油轮已经大幅下降,还将出现进一步下降。此外,青岛董家口原油码头预计在9月份投入使用,港口拥挤的缓解可能会让油轮运费承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