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突破伊核协议限制 国际油价8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09:25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7月8日电(记者罗婧婧)伊朗政府8日宣布突破伊核协议关于浓缩铀生产丰度的限制,引发市场对中东局势紧张波及石油运输的担忧,国际油价8日涨跌互现。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7.66美元,涨幅为0.26%。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4.11美元,跌幅为0.19%。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8日发表声明,确认伊朗已突破伊核协议关于浓缩铀丰度的限制。

美国去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并表示拟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方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德国商业银行能源分析师卡斯滕斯·弗里奇说,伊朗突破伊核协议关于浓缩铀丰度限制的做法可能导致欧洲对其制裁。欧盟可能像2012年到2015年间那样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这可能不会对伊朗石油出口产生直接冲击,因为欧洲自2018年底起已停止采购伊朗石油。但弗里奇认为欧盟制裁将间接冲击伊朗石油出口,因为制裁无疑将涉及银行和保险领域。因此,其他伊朗石油买家或难以对其购买的产品进行交易和投保,因为绝大多数海运保险公司的总部都在伦敦。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增幅超出预期对8日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但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打击石油需求的担忧使得油价涨幅受限。

泰国先锋市场公司经营合伙人斯蒂芬·因内斯说,油价受到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支撑,但交易员对黯淡的全球经济前景非常谨慎。

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称,即便是周五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也未能提振大宗商品市场信心。投资者认为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速将抑制今年的石油需求,不过欧佩克及其盟国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的决定至少会给油价提供底部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