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与沙特继续联手支撑油价“欧佩克+”庞大卡特尔诞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5:2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据参考消息消息,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致力于扩大对全球石油价格的控制权之际,这个影响力颇大的组织本周变得更强大了,它正式扩张,将俄罗斯、墨西哥和哈萨克斯坦都囊括了进来。

带着新章程、庆祝徽章,甚至一首诗,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官员与其他22国的官员一道将“欧佩克+”机制正式确立下来。这些国家一直在努力支撑不断下跌的油价。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最近两年多来,这些国家一直在相互协作,与不断下跌的油价作斗争,设法应对美国最近在产油榜上登顶的势头。“欧佩克+”成员国将占到全球石油总产量的近一半。

尽管外界最初认为这些国家只是暂时结成联盟,可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2日称,如今它更像“婚姻”,将“永恒”存在。

这个“新家庭”甚至决定发表一首诗来纪念这个场合。诗的内容如下:“不确定性仍在,挑战变得更大,但未来是光明的,如今我们有了章程。”

“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同意,将继续削减石油产量,直到2020年3月,这标志着支撑油价的努力将持续四年。减产协议于2016年年底达成,当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官员宣布将减产6个月,尽管莫斯科与利雅得之间关系紧张。

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将延长“联姻”时间,这一消息最初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于6月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宣布的。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普京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利雅得时,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的领导人将与他一道签署该组织的新章程。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解释说,其他产油国一直因美国石油产量迅速提高而感到不安。美国凭借技术创新发掘出巨大的原油储备,从而提高了本国的石油产量。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的势力遭到削弱,它需要找到一种途径来加强自己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对该组织而言,获得经济上依赖矿产资源的俄罗斯的支持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普京在新联盟中扮演的核心角色将提升他在全球的影响力。

2月,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他“很有信心”,相信普京将无法利用石油外交来削弱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但“欧佩克+”正式化表明,克里姆林宫正在该地区取得进展。

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说,这一“历史性”事件“创造出历史上最牢固的产油国合作伙伴关系之一,自东向西,横跨全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