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东局势复杂化推动国际油价5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4:2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5日电(记者罗婧婧)由于伊朗与英国发生争端,叠加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突破市场预期,国际油价5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57.51美元,涨幅为0.3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64.23美元,涨幅为1.47%。

伊朗外交部5日表示就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在直布罗陀海域遭英方扣押表示强烈抗议,并威胁称将扣押英国油船作为反击。

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执法机构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超级油轮“格蕾丝一号”,指认它违反欧盟对叙利亚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

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称,伊英矛盾导致中东局势紧张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持。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对此事件的反应比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更强烈。

在欧佩克成员国官员密切关注全球贸易争端对原油需求的威胁,伊朗与西方国家的矛盾不断蔓延的背景下,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2日正式宣布延长当前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对市场形成一定提振。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4万个,远超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外界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

然而,油价上涨的后劲可能不足。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将美元推上两周高点,对美元计价商品价格造成一定压力,也未能完全平息市场对能源需求预期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的就业报告延续了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的预期,但解除了美联储必须尽快采取行动的压力。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原油期货市场的波动对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影响有限。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仍在上升轨道,全球需求正在下降,而地缘政治风险很可能已在油价中体现出来,市场短期内难以找到继续推高油价的理由。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