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8日全线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5:5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6月18日电(记者 杨晓静) 受外部贸易环境有望好转的利好消息及美联储可能降息的乐观预期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18日收盘时全线大涨,基本金属价格涨幅均超过1%。

中美两国首脑18日通电话,同意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这增加了市场对外部贸易环境有望好转的希望,全球金属需求也因此有望得到提振,这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上涨。

美联储将于19日公布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下调利率的预期加强。同时,欧洲央行18日也暗示可能降息或购买资产。上述消息为金属市场空头回补提供刺激。

此外,当天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旗下铜矿因罢工停产,也对铜价提供支撑。印尼铜矿当天表示,其2019年出口铜精矿将为23.6万吨,低于其出口配额。当天3个月期铜价涨幅达1.78%。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1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4美元,涨幅为1.7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1.5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涨幅为1.8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0美元,涨幅为1.5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5美元,涨幅为1.60%。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