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国际油价18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5:5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18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中美两国领导人同意在日本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在18日早盘快速上涨,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当日,7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在盘中涨至每桶54.31美元,最高涨幅达4.58%。

中美两国领导人在18日通电话,表示将在本月底日本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谈,这显著缓解了市场对大国经贸关系紧张导致世界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

美国能源咨询和经纪商传统能源公司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现在市场由传闻驱动。市场认为,如果中美能够就经贸问题达成协议,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构成利好。

同时,美国和伊朗在中东的紧张呈现有限度的升级态势,对国际油价支撑作用有限。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8日表示,特朗普在17日接受采访时称伊朗对两艘油轮的攻击是“非常轻微的”,这显示特朗普在试图对这一事件轻描淡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隔夜鸽派的表态未能提振油价,美联储正在举行的议息会议预计将为本月其余时间的油价走势定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在佛罗里达州出席与军方举行的会议时表示,美国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对伊朗实施的施压措施非常有效,现在需要确保继续实施这一政策,以最终有机会说服伊朗其行为方式不符合其利益。蓬佩奥在接受提问时表示,特朗普不想与伊朗发生战争,美方将会在采取行动保护其在海湾地区利益的同时继续传达这一信息。

在全球需求增长预期被下调的背景下,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的潜力仍令市场感到担忧,市场对美国石油库存走势预期仍存分歧。

奥地利JBC能源18日发布的报告说,一季度美国页岩油气企业石油产量对冲风险的比例大幅下跌,这一比例在二季度仍然低于25%。这一方面也反映了石油公司在财务上更加自律,在企业结构扁平化的同时,实现产量的最大化。在极端的情况下,企业资本效率的提高可能反过来带来更多页岩油气产量。

JBC能源表示,二季度美国页岩油日均产量环比增加25万桶,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完井率同比继续出现增长,美国近几周石油库存环比持续增加,这些都显示美国页岩油气产量的强劲。

路透社对行业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0万桶,而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原油供应继续增长。

在JBC能源的低油价预测情境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后3个月内降至每桶35美元,并维持至今年底,这将使今年底美国日均页岩油产量从基准情形下的同比增加77万桶变为同比下降17万桶。这意味着,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会因此出现近100万桶/日的变化。即便如此,欧佩克成员可以很轻易地弥补这一产量下滑。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18日表示,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现在就减产协议的未来做出决定还太早。

目前,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伙伴国还在就近期举行的联合会议日期进行磋商,该会议将就上半年实施的减产措施是否延长做出决定。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7美元,收于每桶53.90美元,涨幅为3.79%。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0美元,收于每桶62.14美元,涨幅为1.97%。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