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拉吉鸽派言论推升市场降息预期 纽约金价18日创14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5:3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18日电(记者 张嫄)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350.7美元,涨幅为0.58%。

分析人士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日发表鸽派言论,使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创近14个月新高。

德拉吉18日在葡萄牙的辛特拉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位,央行将再次放松政策,下调利率是欧洲央行未来应对风险的政策选项之一。

美联储18日至19日正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德拉吉的此番言论让市场猜测美联储是否离降息已经不远。

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预计美联储19日不会宣布降息,不过很可能为7月降息做好铺垫。

Vanguard Markets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称:“如果美联储如市场预期般偏向鸽派,黄金期价将继续冲高。”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分,收于每盎司14.993美元,涨幅为1.1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4美元,收于每盎司802美元,涨幅为0.93%。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