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期权21日上市 技术系统准备就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1:00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17日消息,铜期权的第三次全市场演练圆满完成,总体演练过程顺利,符合预期,意味着期权上市的技术系统准备已就绪。

此次上期所上市的铜期权,在行权方式上与前期上市的豆粕期权和白糖期权的有较大区别。豆粕期权和白糖期权均属于美式期权,期权买方可以在到期日前的任意一个交易日行权。而铜期权采用欧式行权方式,期权行权与履约后获得期货持仓。

据了解,第三次全市场系统演练共有141家会员的288个席位参加测试,参与测试客户数448个,其中铜期权做市商17家。

按双边计算,铜期权合约报单781085笔,成交190242笔,成交数量326988手,成交金额58.62亿元,铜期权做市商报价340853笔,普通客户询价636笔。

上期所表示,经过本次全市场生产演练,参与各方对铜期权的业务规则和业务模式更加熟悉,相关系统得到有效验证,至此,铜期权的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