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期权获准立项 工业品类期权将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0日09:00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19日消息,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产品铜期货期权获准立项,意味着继豆粕、白糖等农产品类期权产品后,工业品类期权有望逐渐落地。

专家指出,上市铜期货期权产品,能够为铜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提高企业风险管理的灵活性,同时完善国内铜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有利于我国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提升铜的国际定价话语权。

上市铜期货期权具有成熟的标的市场,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与国际市场接轨的金属产品,经过多年发展,上期所铜期货品种的国际影响力近年不断扩大,期货交易规模较大,市场流动性较好、投资者结构相对成熟的特点也受到业界普遍认同。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铜期货期权立项后,交易所将按照证监会要求,进一步做好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完善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制度,确保铜期货期权顺利推出和稳健运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