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期权或于9月份上市交易

新华财经2018年08月31日17:24分类:期权

据消息人士透露,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产品铜期权的上市进程日前已提速,预计最快将于9月份挂牌交易。

8月25到26日,上期所就铜期权进行了首次全市场演练,演练内容包括铜期货期权上市首日及标的为cu1809的系列期权到期日的交易、结算、行权等业务场景,总体演练过程顺利,符合预期。

据悉,首次演练共有146家会员的256个席位参加测试,其中期货公司会员143家,非期货公司会员3家,参与测试客户数1027个,其中铜期权做市商14家。

9月1日到9月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再组织一次铜期货期权的全市场演练。

业内人士指出,密集的市场演练将为期权的上市奠定基础,一方面让各方对铜期货期权的规则和业务模式更加熟悉,另一方面,相关的系统也将得到有效的验证。

按照此前公布的铜期货期权合约征求意见稿,将上市的铜期货期权标的物为阴极铜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1手铜期货合约,交易者参与门槛设置为10万元,行权方式为欧式期权。

铜期货期权将实施做市商制度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按照此前交易所要求,申请做市商资格应符合上期所规定的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有关申请材料,期货公司为个人客户及单位客户开通期权交易权限应该符合上期所规定的标准。

在业内人士看来,期权交易的优势在于使用权利金进行交易,即更类似保险,在价格出现变动时,会更容易控制风险,随着期权产品的上市,不但会进一步完善当前我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产业链——有色金属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风险管理,提高企业对价格风险管理的灵活性和有效性,也有利于完善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提升上海铜价格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记者陈云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