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货公司利用场外期权为养殖户分忧

期货公司利用场外期权为养殖户分忧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3日09:02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据华信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司为当地这家合作社免去了近2万元期权费,未来这样的“精准帮扶”还会继续开展,并覆盖更多的合作社和养殖户。此次提供的价格“保险”不仅保障了帮扶对象的养殖收入,也向整个地区的农户传播了风险管理理念。

精准帮扶再出新举措

继今年3月向河南兰考县捐赠30万元教育帮扶资金后,华信期货近日对该县推出精准帮扶新举措——通过风险管理公司华信物产有限公司,首批为兰考县运开种植专业合作社的30吨鸡蛋提供免费价格“保险”。

据了解,该合作社涉及当地多家蛋农,存栏鸡约6万只,30吨鸡蛋基本是其一个月的产量。

尽管6月以来鸡蛋价格大幅反弹,重新超过成本线,但前期的“自由落体”式下跌仍令蛋农们心有余悸。“蛋价下跌的时候,好多母鸡都提前淘汰了。”兰考县运开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运开给记者算了笔账:养殖户的鸡蛋生产成本是每斤2.8元,这还不算母鸡的“折旧”,而5月份蛋价最低跌到每斤1.8元,要是按30吨计算,就要亏损6万元,“万一过几个星期蛋价又跌,我们还得亏”。

为缓解当地蛋农的这种担忧,利用当前蛋价上扬的时机助其及时锁定养殖利润,华信期货在前期对当地多家合作社普及鸡蛋场外期权知识的基础上,6月21日与上述合作社签订了场外期权保险协议。按照这份协议,如果鸡蛋期货价格在7月底前低于目标价格,由华信期货支付差价。“有了这份‘保险’,往后蛋价就算再下跌,我们也不怕了。”张运开说道。

据华信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司为当地这家合作社免去了近2万元期权费,未来这样的“精准帮扶”还会继续开展,并覆盖更多的合作社和养殖户。此次提供的价格“保险”不仅保障了帮扶对象的养殖收入,也向整个地区的农户传播了风险管理理念。

据了解,华信期货长期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12月26日,华信期货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扶贫服务备忘录》,今年该公司又将陕西延长县纳为精准帮扶对象。另外,该公司已连续六年捐助华信期货希望小学。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6月21日发布的扶贫工作情况考评结果,2016—2017年度,在全国89家参与扶贫的期货公司中,华信期货位列第7,以优良的成绩诠释了企业及其控股股东中国华信的“善”文化。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