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商品期权企业套保交易策略

商品期权企业套保交易策略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1日09:25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企业如果觉得单纯买入期权费用较高,可以考虑再卖出一个期权构建垂直价差组合,也可以再卖出一个不同类型期权构建领口策略组合。

我们知道,商品期权在套期保值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其既能有效化解商品的价格风险,又能保留价格有利时的利润,还可以规避追加保证金的困扰,为企业提供了更加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手段。运用期权可以为企业量身定做,设计出多种多样的套期保值方案,实现不同的套期保值效果。例如,当保值者希望规避价格上涨风险,可以选择买入看涨期权或者卖出看跌期权;当保值者希望规避价格下跌风险,可以选择买入看跌期权或者卖出看涨期权。企业如果觉得单纯买入期权费用较高,可以考虑再卖出一个期权构建垂直价差组合,也可以再卖出一个不同类型期权构建领口策略组合。

为此,海通期货期权部特别为投资者总结了相关套期套保策略适用场景及优缺点对比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