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农产品结束连跌走强 大宗商品终结两周大跌

农产品结束连跌走强 大宗商品终结两周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0日08: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大宗农产品价格大幅反弹带动,最近一周大宗商品市场也结束连续大跌走势,追踪一篮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1.7%。商品市场经历从2月中旬以来的持续震荡回落后,再次显示出低位震荡回升迹象。

 记者陈云富、胡璐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大宗农产品价格大幅反弹带动,最近一周大宗商品市场也结束连续大跌走势,追踪一篮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1.7%。商品市场经历从2月中旬以来的持续震荡回落后,再次显示出低位震荡回升迹象。

截至9日收盘,“黑色系”的煤炭以及农产品类的谷物、油脂等商品纷纷上涨收高,其中热轧卷板、大豆、玉米,以及淀粉等品种的涨幅都超过2%,带动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综合价格水平上涨近1%,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小幅收涨,使得综合价格水平从上周的低位逐渐抬升。

主要大宗商品中,备受关注的“黑色系”品种依旧分化,煤炭类品种表现相对强势。跟踪焦煤、焦炭和动力煤三大品种价格表现的煤炭类商品价格指数较前一周大涨逾3%,一扫前一周市场的弱势,显示出暂时企稳回升的迹象。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动力煤期货价格一度较前一周大涨近7%,一周内基本收回了过去一个多月的累计跌幅,价格水平重新回到4月中下旬的水平。

 而钢材类品种,以及铁矿石仍表现偏弱,其中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较前一周下跌1.4%,为连续第三周收跌,价格回到每吨420元附近,刷新2月份回落下跌以来的低点。

除了煤炭类商品,此前一直较为弱势的农产品类大宗商品表现亦较强劲,包括谷物、油脂等多个品类均较前一周大幅上行,带动了追踪整个农产品类商品价格表现的农产品价格指数周上涨1.9%,基本摆脱前期市场的低迷态势。

主要的农产品类商品中,表现最抢眼的是谷物和饲料类品种,其中大豆期货价格较前一周大涨4.4%,创下2016年12月份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基本摆脱了此前连续10周的震荡盘整区间,转而显示出大幅上攻的势头,价格也重新逼近3月中旬市场曾大跌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玉米期货价格亦大幅上行,到9日收盘,期货价格报价接近1680元关口,综合价格逼近3月下旬曾创下的一年高点附近。“短期玉米价格的持续上行,一定程度上受到国际市场影响。”对此,上海一家私募基金分析师王超表示,由于国际市场投资者担心美国干热气候可能对农作物带来压力,美国市场的玉米价格也接近了一年的高点。

此外,豆类下游的产品豆粕,以及同为饲料类品种的菜籽粕等商品价格也纷纷上行,其中豆粕期货价格较前一周上涨了2.25%,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滑的势头。

就整体市场来看,数据商生意社此前公布的例行报告显示,6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投资者信心仍不强。“一方面流动性释放给市场带来的变化与预期仍存差距;另一方面,5月份市场信心一度高涨,但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

一些机构预计,短期商品市场整体表现或仍以震荡为主,尤其是在进入6月后,市场持续走高的动能不足。“比如钢铁市场,随着钢材市场消费淡季临近,以及资金面偏空、出口量大减、新建电弧炉产能释放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市场对于钢材能否维持高利润的疑虑进一步增加,市场不稳定因素随之增加。”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