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分析师:页岩油进入2.0时代 OPEC减产效果或打折扣

分析师:页岩油进入2.0时代 OPEC减产效果或打折扣

FX1682017年05月29日16: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资深石油分析师、咨询公司IHS副主席Daniel Yergin上周五(5月26日)表示,随着过去几年的技术发展,现在美国页岩油已经可以在更低的油价水平下盈利,而这无疑会令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感到紧张,因为这可能令它们减产的效果大打折扣。

资深石油分析师、咨询公司IHS副主席Daniel Yergin上周五(5月26日)表示,随着过去几年的技术发展,现在美国页岩油已经可以在更低的油价水平下盈利,而这无疑会令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感到紧张,因为这可能令它们减产的效果大打折扣。

Yergin当天接受CNBC采访时称,“国际原油生产商正在尝试适应一个‘新的世界’,即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每桶40-50美元的油价水平下也能盈利。”自2014年6月油价开始暴跌以来,原油生产成本已经被“重新校准”。三年之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需要高得多的油价才能保持竞争力。

他指出,“当油价开始刚开始下跌时,市场广泛认为页岩油的盈亏平衡点在每桶70-80美元,但现在已经页岩油2.0时代了,这个行业与三年前已经完全不同。”

OPEC和非OPEC产油国上周四(5月25日)同意将每日减产约180万桶的计划延长九个月,直到2018年第一季末。不过此决定并没有达到投资者原先期望的力度,油价当天急挫5%。

美国WTI原油期货2014年6月还交投在每桶108美元附近,但到2016年初已经重挫约75%至每桶27美元下方。尽管之后油价开启大幅的反弹,但截止上周五(5月26日)处在每桶50美元下方。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至每桶52.41美元,上周累计下跌2.7%;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25%至每桶49.69美元,上周累计下跌1.1%。

OPEC减产努力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产量。美国并未参与减产行动,而且该国产量自2016年中以来已大增10%,超过930万桶/日,接近俄罗斯与沙特的产量水平。

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的数据,最近一周美国钻探商的活跃钻机数已连续19周增加,达到722座,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且创下记录最长连增时期。

Yergin表示,“我们认为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不会增长,因为今年已经正常太多了,而这个可能也是OPEC所持有的观点。”

巴克莱(Barclays)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Michael Cohen表示,“油价上周四出现暴跌,是因为市场原本期望进一步的动作,比如扩大减产规模或限制出口。”但Cohen强调,由于预计未来数月库存将下降,我们对油价仍维持建设性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