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渣打和大摩相继下调今明两年油价预估

渣打和大摩相继下调今明两年油价预估

FX1682017年05月29日09:4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主要产油国上周四(5月25日)在维也纳会议上将减产协议展延九个月至2018年3月,但这却令投资人感到失望,导致油价当天暴跌5%。随后,诸如摩根士丹利以及渣打等投行也相继下调今明两年油价的预估。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下,主要产油国上周四(5月25日)曾在维也纳会议上将减产协议展延九个月至2018年3月,但这却令投资人感到失望,导致油价当天暴跌5%。随后,诸如摩根士丹利以及渣打等投行也相继下调了今明两年油价的预估。

OPEC和一些非OPEC产油国上周四决定将减产协议的实施时间延长九个月,至2018年3月底。现行的协议承诺在今年上半年减产180万桶/日。

金融交易商显然不满意最新决定,认为这意味着原油供应将持续过剩。事实上,延长减产的消息一出,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天就下跌5%至接近50美元。投资银行Jefferies表示,“市场是在用脚投票。”

周一(5月29日)亚洲时段盘初,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至每桶52.65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28%至每桶49.94美元。油价上周五反弹,上涨逾1%,但当周仍下跌近3%,此前OPEC牵头的延长减产协议行动,没能达到许多投资者的预期。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上周五(5月26日)在报告中宣布,将2017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下调7美元至每桶56美元,并将2018年预估下调10美元至每桶61美元;此外,该行还将2017年美国WTI油价预估下调至53美元,2018年预估下调至58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Martijn Rats也指出,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原油减产协议于明年结束时,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石油市场将供应过剩。

该行将2017年四季度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2.5美元下调至57.5美元,2020年底预估降至62.5美元;还将2017年底和2018年底的美国WTI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0美元下调至55美元。

另外,分析师还指出,OPEC引领的减产将支持美国产量进一步增加。自生产成本较几年前下降后,每桶50美元的油价鼓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产,这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影响越来越大。

美国石油产量自去年中以来增长超过10%,至逾930万桶/日。根据RBN Energy提供的数据,美国石油产量不断增加,可能完全抵消掉OPEC在年底前减产120万桶/日所产生的影响。

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和Jefferies在内的机构分析师称,原油库存正常化要到2018年初才会实现。高盛警告称,油市面临的最大风险将在明年OPEC引领的减产行动结束时出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