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特朗普带来九大变革 天然气价格或续涨

特朗普带来九大变革 天然气价格或续涨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28日09: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放宽环保法规本身并不能促进煤炭生产。煤矿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然气的价格,随着产量下降和需求上升(尤其是发电量),天然气的价格很可能会继续上涨。

有些已经或多或少开始影响市场

基础设施建设

市场普遍认为,基础设施支出法案将在2017年通过,这将对2018年的经济产生重大刺激作用。工业金属已经反映了这一预期,如铜和铁矿石,相关原材料和建筑类的股票也因此受益。但是,这种利好能否持续,美国的基建支出能否如市场预期般大力刺激消费,这些已经反映在工业品的价格上。此外,一些基础设施的提案严重依赖私人资金,而这些设施一旦私有化将扭曲公共资产的本质,如公路、桥梁等。

税制改革

同样,市场普遍认为税制改革将在2017年通过。对个人而言,税制改革可能包括比较重要的减免所得税和取消遗产税。对企业而言,降低企业税率很有可能使其海外利润转回国内。债券市场的收益率走高,更多的支出加上更低的税收,这将导致更大的预算赤字、政府债券供应增加以及通胀预期的潜在上行压力。鉴于科技公司海外盈利和现金持有量高度透明,他们受海外利润如何征税、是否有投机价值影响更明显。

债务上限与财政政策的影响

基础设施支出和税收减免将大大扩大财政赤字和增加联邦政府债务发行量。这一预期遇到了债务上限的阻力,美国负债总额在2011年和2013年两度逼近法定债务上限,为避免2016选举年期间的潜在风险,2015年10月,美国将债务上限延长至2017年3月15日。在3月15日这一“软”期限到来之前,债务上限能否提升或是再度暂停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我们并不知道共和党内各派系需要如何妥协以通过债务上限法案。有一些共和党立法者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从未投票支持过提升债务上限。民粹主义是在选举中主张小政府的共和党胜利的关键,这意味着通过债务上限的挑战将是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的第一个真正的挑战。

民主党很可能会让共和党人决定提高债务上限。就他们而言,共和党需要面对支出计划和减税的影响,否则共和党人可能会采取行动废除债务上限法案(这当然不大可能)。而且,假设提升债务上限法案成功,预示着未来的支出(即基础设施)将通过其他方面的预算削减来弥补。这种情况是很难想象的,因为没有可以自由调节的非军事开支去弥补基建的额外支出。而且由于债务上限的妥协,一项巨额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可能会需要1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从而减少支出对赤字的直接影响,当然也会影响经济。

同时对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大选后股票市场的反弹和国债抛售是基于对高度扩张性财政政策的预期,共和党内不同派别之间任何债务上限的妥协都可能扰乱股市和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