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股指接近强压力区 技术上有回调需求

股指接近强压力区 技术上有回调需求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30日10:14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周二,沪深300小幅低开后振荡走高,以小阳线收盘,指数创下反弹以来新高,成交量同步放大。目前宏观数据继续稳定市场预期,但是在政策引导和经济结构调整共同影响下板块分化明显。技术上,股指接近年初强压力区,建议伺机降低仓位,或采取相应对冲增强策略。

技术上有回调需求

周二,沪深300小幅低开后振荡走高,以小阳线收盘,指数创下反弹以来新高,成交量同步放大。目前宏观数据继续稳定市场预期,但是在政策引导和经济结构调整共同影响下板块分化明显。技术上,股指接近年初强压力区,建议伺机降低仓位,或采取相应对冲增强策略。

经济稳定提升企业盈利水平

近期宏观数据整体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国内经济处在稳定向好态势当中,因而市场对于未来预期逐步修正。目前在投资端带动下内需仍在改善当中,挖掘机销量保持高位,铁路货运量慢慢回升,工业企业利润也在产品价格上涨影响下增速加快。发改委最新数据显示,10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增长11.2%,为2015年2月以来最高。

今年前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加快0.2个百分点,利润率水平得到改善。其中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61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加快2.1个百分点。其中,国企利润总额年内首次实现增长,主要由于受到煤炭和钢铁行业增速较大影响,另外,传统汽车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保持较高位置,显示行业景气度较高。

政策引导下板块分化成常态

此外,国家政策在基建投资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体现出其引导地位,11月28日,发改委对外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批复》,原则上同意京津冀三地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申报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总项目投资约2470亿元。发改委11月已累计批复铁路项目4829.95亿元,市场预计“十三五”期间,铁路行业投资总额将超3.8万亿元,这些项目多是中西部基础设施和城际铁路项目。日前,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意在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政务诚信建设,有利于推动当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落地。同时也在扩大旅游文化等领域消费,引导社会资本加大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扩大升级。

当前大环境下,我们认为,股指涨到一定程度后有整理需求,板块分化或成为常态,可重点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一些板块。基建未来较长时间内还是有业绩保证,留意涨幅较小标的,接着是新兴行业近期估值调整到位的成长性个股,这类需要精选,然后是大消费领域个股,特别是深港通标的一些蓝筹,这些标的在振荡过程中或有优于指数的表现。策略上可以持有相应个股的同时,利用股指期货规避指数回调的风险。

外围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受到周末意大利公投不确定性影响,近期表现为区间振荡。美国三大股指表现较强劲,相继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最新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房屋销售都稳步向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数据持续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经济基本面完全符合美联储要求。美联储11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基本同意加息,但仍需关注美联储对于未来加息节奏的前瞻性指引。

技术上,沪深300指数保持在中期上升通道当中,不过近期有加速上行迹象,离通道上轨比较接近,另外,指数在年初形成的双顶结构也将对走势构成较强压制,预计在3600点上方有承压回调需求,建议冲高时可减持部分多单。(大越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