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资金市场监测:利率市场再度走高

资金市场监测:利率市场再度走高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9日10:59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隔夜利率微上涨0.90至2.298%,短期仍处于缓步上行态势。14天利率上涨0.40个基点至2.607%。

11月28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人民币汇率结束三连跌,利率市场继续小幅上行。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涨0.80个基点至2.466%,环比上周小幅上行。美元指数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逼近7%,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的汇率变化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人民币币值较为稳定,强势美元带动人民币汇率被动上行。隔夜利率微上涨0.90至2.298%,短期仍处于缓步上行态势。14天利率上涨0.40个基点至2.607%。一个月利率上行1.86个基点至2.8446%。利率市场继续稳中有升。中长期利率也小幅上行,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3.0113%、3.0331%、3.0445%、3.1199%。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仍处于上涨通道,目前反弹到3280点之上。一旦上证有效突破3300点,那么我们认为下一目标将是3500点附近。近期,市场的热点仍是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走势以及国内经济复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影响美元指数走势,对人民币汇率也有较大影响,这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近期国内A股不断走强,这和资源类股票大幅上涨有关。总之,国内A股走势良好,可以逢低做多股指期货,以获得平均收益。(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