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两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两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08: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1月16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跌为主。美元走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高企,国际油价承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元走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高企,国际油价承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耶伦发表有关加息言论,当日国际金价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17日小幅下跌 跌幅为0.33%

当天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给油价带来压力。

同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高企也给市场带来压力。美国能源信息局16日公布的原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至4.903亿桶,比去年同期增长7.7%,高于市场预期。

当天,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11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国家将在18日进行非正式磋商,讨论原油限产问题。该消息让市场看到月底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的可能。这种利好的预期抵消了一部分美元升值对油价的负面影响。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5美元,收于每桶45.42美元,跌幅为0.33%。2017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46.49美元,跌幅为0.30%。

纽约金价17日下跌 跌幅为0.5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收于每盎司1216.9美元,跌幅为0.57%。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当天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的方向改善,美联储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耶伦还警示了过晚加息的风险。

分析师认为,耶伦有关加息的言论以及美元当天走强,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上涨 小麦期货涨1.51%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1.0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分,涨幅为1.51%;大豆2017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38%。

市场分析师认为,对美国明年小麦种植面积减少、产量可能下降的预期造成了小麦期价大涨。受空头回补操作推动,玉米和大豆的期价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