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利空逐渐消化 豆粕有望触底反弹

利空逐渐消化 豆粕有望触底反弹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6日10:4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后市市场更关注美豆需求,以及南美大豆的生长情况。下游养殖行业随着生猪存栏量的回升,也进入到复苏阶段。因此,笔者认为后市豆粕有望出现一轮反弹。

随着美国大豆进入收割期,产量逐渐定局,丰产利空影响也在下跌过程当中逐渐被市场消化。后市市场更关注美豆需求,以及南美大豆的生长情况。下游养殖行业随着生猪存栏量的回升,也进入到复苏阶段。因此,笔者认为后市豆粕有望出现一轮反弹。

美豆产量、库存再上调,但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农业部(USDA)10月供需报告显示,预计本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1.1618亿吨,期末库存为1074万吨,分别较9月增加185万吨和79万吨,而较上年度分别增加932万吨和538万吨。

尽管10月美国农业部再度上调本年度美豆产量和期末库存,但两者数值均低于市场预期。而且,当前已经进入美豆收割期,美豆产量变化余地不大。因此,笔者认为10月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不但不是利空,反而是利空出尽即为利多。

美豆需求旺盛

在美豆产量逐渐定局的情况下,需求成为影响豆类价格走势的决定性因素。而美豆需求方面,不管是压榨需求还是出口需求,近期均较为旺盛。

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数据显示,9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29405亿蒲式耳,尽管环比下滑1.8%(主要是季节性影响,9月处于美国新豆上市前供应量较小),但同比增加2.1%,而且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27694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周度出口数据显示,近几周美豆的出口量和净销售量基本维持在100万吨上方,甚至个别周出现超过200万吨。从年度方面来看,美国农业部也已经连续5个月上调本年度美豆年度出口量,达到5511万吨,较5月首次预估的本年度出口量5130万吨增加381万吨。

[责任编辑:山晓倩]